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[拉拉記] 海山漁港 20130226 - 挑戰肉粽


本日潮汐:
新竹市 香山區滿潮 04:16121
乾潮 10:33-126
滿潮 16:57141
乾潮 23:10-105
 天氣:晴、微風、24C


難得今天高雄瑞奇跑來新竹玩,工作又不忙,而且是特別的日子  滿二十啦   更不想待在辦公室。所以就來給它哩請個假,帶到海邊陪我釣魚。

今天潮汐接近傍晚五點才滿潮,中午十二點半吃飽出發海邊,時間上正是剛剛好,巧的是今天早上十點多開始,釣魚社團老大 【微笑】 就一直在FB訊息上指點我,釣點裝備魚都有靠岸什麼的,然後等等我就馬上要去小試牛刀美工刀,簡直興奮ㄚㄚㄚㄚㄚㄚ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正如微老大講的,平日人比較少釣況也好,還真的讓我站到了肉粽角的位置,都快要掉下眼淚了。還看到有釣客在海中拿浮板划水也是一絕... (竟然忘記拍)。

今天陽光不豔,風微又溫、乾潮頗低,很輕鬆地就站上肉粽位置,咱家瑞奇雖然是第一次釣魚,也很快地就適應場地,拋竿也拋得跟鬼一樣熟練,這傢伙到底是怎樣 =口=!!! 天生玩竿子唷。那是6尺竿而以耶!!!








第一次在肉粽這個比較崎嶇的地方,先挑好比較平穩寬闊一點的位置,還是覺得綁手綁腳,開始覺得自己裝備太繁複,很怕東西打翻噴到水底(水桶、餌桶、零件盒,就是沒魚獲桶XD),處理了幾次打結跟螃蟹搶鉤子掛底任務,真的是弄死我了,還好可以觀察一下別人在肉粽區怎麼做釣跟處理這些雜事,偷學不少。

好在瑞奇大人他自己釣竿釣具處理得很好(這傢伙一定有偷練阿) ,倒也讓我專心在甩竿做釣。說到這... 該是讓我買一件釣魚背心了吧~"~ 大桶小桶真的很不方便。

下竿時間大約是一點半左右,先用【物種桿】沉底打一下跟瑞奇大人示範操桿,老規矩朗一朗30秒上鉤小黑點 (每次都這樣開胡~太妙了)

30秒開胡小黑點!!!

然後測水深,拉開距離釣遠點。
開始賞一隻午仔。忘記量,他身上有傷口感覺被其他大魚攻擊的樣子。(比手掌長應該有20CM)。可惜還沒夠大可以吃。

然後 啪啪啪~~~ 一直都有魚汛,比在航道過癮很多。






釣了兩三隻15公分上下的黑格,有拉力。今天都有破我的黑格紀錄。超爽了 O___Q
比河道好好多ㄚㄚㄚ。 瑞奇大人今天就拉兩條15CM的黑格,也打破物種桿大小紀錄哩!!!

一整天都在開玩笑要拉一條大的去南寮代客料理,雖然沒有達成(連魚獲桶都沒準備,自己都覺得不可能 囧>),但微笑老大指點的地方還真有效用,平常工作難得周間跑出來休閒,也對得起最後一個20歲生日了。

俘虜: (通通車下海)
午仔 x 1
花身仔 x 1
黑點 x 1
黑格 x 4
石鱸 x 1

心得:
1. 上肉粽角裝備還是要齊全些好,該補裝了。有人可以介紹釣魚背心的嗎?
2. 潮差滿上來要痛下心趕緊換地點,不准貪釣 O__Q,晚上看不見也應該下課。(絕對不是買電子標的藉口)
3. 釣魚果然需要幫手 O___Q。
4. 隔壁拉起一條小石斑,真太神奇了,為啥靠近肉粽角邊釣,每次我都被螃蟹玩弄釣地球O___Q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